您的位置: 首页 >一中印象>一中简介

一中简介

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中学,是园区管委会直属的公办初中。地处苏州古城与工业园区接壤之域,东邻金鸡湖,西傍东环路,南接吴中区,主要服务区域为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南部地区。

学校始建于1971年。创立时校名:苏州市娄葑中学;1994年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启动,学校更名为苏州工业园区娄葑中学;1997年,校名:苏州大学附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中学;2003年9月起,苏大附中实行初高中分设,学校更名为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中学。2004年8月,学校新校舍落成,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东振路88号。

办学50多年来,学校秉承“仁人合和”的办学理念(即校训),以“务实进取求真”为校风,“敬业协作求精”为教风,“勤奋主动求活”为学风,达成“培养向美而行的现代人”的育人目标。学校现有37个教学班,专任教师133人,在校师生1700余人。学校汇聚了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占比48.9%,中高级教师占比77.4%,研究生比例达24.1%。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地理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国标美术课程基地、江苏省初中物理教学研究基地、苏州市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苏州市优秀阅读创新项目、苏州市四星级智慧校园、苏州工业园区年度先进集体、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

近几年来,学校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视域下,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原则,把“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作为我们的追求目标,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显著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逐年攀升,成为区域知名学校之一。

值此学校办学历史的关键时刻,我们提出“党建新目标、育人新模式、办学新特色、教学新观念、发展新引擎”的办学新方向,提升全体师生的精气神,掀起学校“二次创业”的新高潮。

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中学,正站在办学成就积累的高起点上,为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科学发展。我们始终坚信,唯有制心一处,方得大美于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