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科研动态

明确方向,扎实推进

来源:教科室 发布时间:2020-07-07 16:2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明确方向,扎实推进

202076日,我校举行了课题研究中期汇报活动,会议由学校教科室周建云老师主持,夏静副校长,课题组负责老师一起参加了活动。

11.jpg

      本次活动中,总共有7个课题进行了汇报周骥峰老师的省级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增强初中生历史体验的探究策略》周子超老师《初中英语阅读教学中文化意识培养的实践探究》,赵艺萍老师《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教育教学策略的研究》,高丰老师《初中道德与法治主题情境教学与学生表现关系的实践研究》,夏菁老师《初中数学小老师模型研究》,张伊静老师《基于GGB的初中数学可视化教学研究》,余佩玲老师《基于道德与法治学科核心素养的情景体验式教学探究》等6个区级课题。

7老师分别自己的课题从背景、做法、成效、困惑和下一阶段的计划等方面做了详尽的汇报。周建云老师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做课题的能力,同时,周老师对课题开展、方法策略以及课题后期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并针对下一阶段课题研究资料积累和上传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使与会老师受到了莫大的启发。


33.jpg

静副校长对学校课题研究工作作出了积极评价,高度肯定课题前期准备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课题研究要回头看,看近期研究和课题主是否有较强的逻辑性,从目标到成果是否一一对应,公开课、论文是否和课题相紧扣。其次,课题组之间研究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第三平台资料要及时上传,注重过程性资料的积累。最后,课题不仅充满时代气息,还应善于发现日常教学中普遍的、急待研究的新问题,还能立足学校教科研究的传统,对相关主题进行持续深入研究。
     22.jpg

通过此次课题中期汇报活动,园区一中课题组将继续切实有效开展课题研究的路径,落实课题研究行动,努力实现课题研究与教师教育实践的有机统一,发挥课题研究在教育教学中的先导引领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