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

保护环境,用行动证明自己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保护环境用行动证明自己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付出了沉痛的代价。但论其因果,始作俑者却是我们人类自己。

新冠病毒被发现是因为有人吃野味,他们被感染了病毒,又将病毒传染给他人,这才酿成了大祸。人为了无尽的欲望而捕杀生灵,这次疫情的爆发绝非偶然,是大自然给每一位公民敲响的警钟。

因为不懂得保护环境,保护生物,保护自然,我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也为自己的行为负责。那些被人类随意猎杀的动物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也是生命延续的象征,他们存在的意义,绝不是为了满足人类毫无理智贪欲!

圣雄甘地说过,地球所提供的足以满足每个人的需要,但不足以填满每个人的欲望,每一次无节制的索取,大自然都会报复。

这个寒假,我们都带着口罩,我们在家上网课,这次疫情给了我们反省的机会,反省我们的生活习惯反省我们对待自然的态度,反省我们有没有从点滴开始,从自己出发去保护环境。

比如,学校在卫生间洗手台上都放置了洗手液,这是对我们个人卫生安全的保障,但我却观察到,有许多人选择忽视它甚至随意挤压,这难道不是对资源的浪费吗?也有同学没有关紧水龙头,让水一滴一滴地流失,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我们浪费的每一滴水都可能是拯救他人的甘霖。

再从校园卫生说起,校园角落,班级地面上经常会有垃圾出现,我们随手乱扔垃圾不仅会给清洁人员增加负担,也破坏了校园的环境卫生。

这些“小事”都是我们不注重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细节体现,也正因人类放纵自己,不注重所谓细节,才酿成大祸。我们不要等到更严峻的问题出现再追悔莫及,凡事从细节做起,从现在做起。

愿我们心中有暖有爱,尊重自然,敬畏生命,保护环境,我们终将会迎来春暖花开,繁华与共。

 

 

分享到:
【打印正文】